發瘋

第一個中秋節,
屬於我們倆的第一個中秋節;
原本應該很開心,
卻被我莫名其妙的憂鬱搞得不開心…
 
該謝謝的是你不斷逗我開心,
官田的菱角,
全家的月餅,
夜市的烤肉,
沒有颱風的月亮,
我還「要求」什麼?
 
對不起,親愛的!
最近的情緒不是第一次失控,
我也搞不懂!
常常對著你,
說著說著,
眼淚就掉下來了…
我並不堅強,
從來就不曾…
我說,
對著家人,
我從來就有報喜不報憂,
雖然爸媽會感受到我的逞強!
所以,
全世界,
剩下你,
讓我可以毫無保留對著你哭泣…
 
我檢討不開心的原因:
1)是論文寫不出來無形的壓力?
寫不出來,
對一個曾經當過「記者」的人來說,
是悲哀!
會讓人懷疑,
當出念研究所的決定,
真的只為了未曾實現的夢想嗎?
 
2)是我摸不著自己未來的顧慮?
在宿舍的感覺,
有點透不過氣!
我很努力讓自己與「老外」撇開關係,
為了留下來,我要當個台灣人;
然而,
每逢佳節,
宿舍剩下的,
只有無數聽不懂的語言,
我是個「無家可歸」的遊子,
只能用開心的語氣,告訴海峽另一端的家人說:
我很好!
我在尋找自己在台灣的歸屬感。
你說:我至少還有你!
但不繼續博班,我可以留下來嗎?
 
不想不想不想,
寫作業!
想出走,
去一個不需要思考的地方,
把自己關上…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