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澱。思緒。遙遠

好久沒有…
半夜不睡覺,
洗完澡,
舒服地
平靜地,
聽著讓自己沉澱思緒的歌,
寫網誌,
看著msn名單上綠色慢慢消失,
想找個人聊天也沒有,
只有靜靜的一個人,
自己在對話!
 
整理這一段日子的思緒,
發現自己失去了自信,
害怕也逃避論文,
一直寫不出來…
知道有一大堆的事情等著我去處理,
但總覺得心不在這裡!
聽著歌:想家…
為什麼一定要長大?
為什麼世界變得好複雜?
我不想獨自面對,眼淚流下;
我只想靜靜抱著他…
 
這段日子,
總感覺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,
我少了主動聯絡,
忘了增加曝光機率,
把自己孤立了起來…
躲在一個男人懷裡,
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小,
微笑、哭泣只對著他,
人也越來越渺小,
就好像自己告訴rocky的:
become smaller smaller and smaller,
然後就不見了!
偶爾,
我也想找個朋友說說話,
很開心地聊著過去瘋狂的自己,
很難過地說著自己多麼不開心
說完笑完哭完,
睡醒,
明天繼續各自生活…
偶爾,又繼續保持聯絡!
 
這段日子,
我開始問自己,
人生,什麼才是重要的?
錢,我夠用就好;
榮譽,我曾經擁有,我曾經高高在上,
但會讓自己變得虛榮和自負;
學業,碩士班就好了…
我最需要的,
是親情…
這份親情包括了我的家,和我未來的家!
人本來就很簡單,
為了繁殖孕育下一代…
爸爸媽媽最大的成就,應該是孕育我們三姊妹吧!
再高學歷,再多的錢,
少了親情、友情,
少了一個人走一輩子,
有何意義呢?
 
再問自己:
接下來,我的人生要如何渡過?
其實,好像不是永遠待在學術界…
我只想要有能夠賺錢的能力,
養活自己和家人就好,
很平凡的人生,
平凡到就好像連續劇裡面和主角擦身而過的路人甲乙丙丁!
以前覺得自己嫁不出去,
最有保障的,就是不斷提升自己,
不斷塑造自己成為成功的人;
現在擁有可以和自己走一輩子的人,
不需要繼續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子,
碩士班文憑,
漸漸地,
變得不再重要!
小小的女人,
幸福的家,
平凡就好…
 
我以為我找到了一個可以讓我嫁的男人,
讓自己可以很平凡的男人,
但今晚在平靜前,
看著自己的男人下線,
突然有一點疏離感,
感覺,我和他的關係其實不過如此而已,
很容易就沒有了!
我想起了爸爸媽媽姊姊妹妹,
我想起了家,
一個允許我長不大的家…
雖然,我的男人說過:他就是我的家!
但,今天晚上覺得感覺很遙遠…
 
睡覺去了…
晚安,
歡喜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